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怀孕12周脚伤了,可以拍X光吗?

怀孕12周脚伤了,可以拍X光吗?

女,25岁 2018-10-26 11:02:38

病情描述:

孕妇脚伤了,怀孕12周,不知道能不能拍x光,在哪里能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怀孕12周,脚受伤了,一般是不能拍X光的,孕期接受X线是很容易引起胎儿发育畸形或出生缺陷的。如果怀孕以后必须接受X光的话可以穿防护服,医生给的防辐射服就是铅衣,可以阻挡放射线的穿透,应该也没有问题。除了x光,其实生活中的辐射也是很大的。孕妇的防辐射服可以有效的隔离辐射,一般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可以穿,但是绝对不能贴身穿,里面一定要别的衣服,防辐射服贴身穿,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引起皮肤感染等。怀孕前三个月要补充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同房。

2018-10-26 11:26:46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