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患糖尿病三年了,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可是糖尿病人能吃葵花籽吗?

患糖尿病三年了,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可是糖尿病人能吃葵花籽吗?

男,55岁 2019-01-18 11:05:47

病情描述:

患有糖尿病三年了,糖尿病人能吃葵花籽吗?每天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提问,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是可以适当的吃葵花籽的,建议患者每两餐之间作为加餐来吃,每次最多吃一把。因为葵花籽的热量很高,一把葵瓜子热量约90千卡。糖友还需要把这个热量计入当日总热量中,即吃了一把葵瓜子,主食中就要少吃两口饭。糖尿病患者在注重饮食调理的时候,还要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平时不宜久坐,应该养成每天都运动的好习惯。葵瓜子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钾、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常吃葵瓜子能促进骨骼生长,预防骨质疏松。

2019-01-18 1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