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24岁 2017-03-09 19:53:13
34岁 男 ,16年12月11日突发右耳持续耳鸣并存在耳闷感,自听增强。随后到省医院检查,外耳检查也正常,检查电测听,基本正常,左耳:曲线类型:AS, 鼓室压力:N,声顺值0.28;右耳:曲线类型:A, 鼓室压力:N,声顺值0.32. 耳鸣比匹配为8000hz 响度为45db,声反射阈都为100(1k)诊断为神经性耳鸣,开药甲钴胺和长春胺,几天耳闷自听增强症状消失,之后一直都是右耳伴有高频耳鸣并吞咽右耳有压涨感还有鼓囊或咯噔的声音,17年3月7日再次去省医院做了鼻镜检查(自己怀疑是咽鼓管堵塞) 双侧鼻腔粘膜略充血,其他正常,还是诊断为神经性耳鸣。开药金纳多。感觉不是单纯的神经性耳鸣,吞咽时右耳有声音(鼓囊偶尔咯噔,左耳没有),是伴随着吞咽整个过程,声音是传导性的,感觉离耳朵很近。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神经性耳鸣主要是由耳神经受损和耳神经群引起的,对于诊断神经性耳鸣前要排除其他原因包括外耳、中耳疾病等导致的耳鸣。掩蔽治疗是利用掩蔽器产生一种与患者耳鸣声音频率相近的掩蔽信号,以掩蔽和抑制耳鸣,当掩蔽声撤除后,耳鸣减轻或消失,称“后效抑制”。长期坚持可使耳鸣发作间歇期逐渐延长,发作持续时间缩短,甚至不再发作。
2017-03-10 09: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