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腰椎有问题做了理疗,用了公用理疗仪,会感染病毒吗?

腰椎有问题做了理疗,用了公用理疗仪,会感染病毒吗?

男,36岁 2018-07-01 15:39:06

病情描述:

腰椎有问题做了理疗!用了公用理疗仪!结果皮肤破了会感染病毒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方策
方策副主任医师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外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医院的各种设备都经过消毒处理,是不会感染病毒的,患者可以放心。腰椎间盘突出症大多数病人可以经非手术治疗缓解或治愈。其治疗原理并非将退变突出的椎间盘组织回复原位,而是改变椎间盘组织与受压神经根的相对位置或部分回纳,减轻对神经根的压迫,松解神经根的粘连,消除神经根的炎症,从而缓解症状。患者在发病和治疗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千万不能过度的剧烈运动。卧床休息3周后可以佩戴腰围保护下起床活动,3个月内不做弯腰持物动作。此方法简单有效,但较难坚持。缓解后,应加强腰背肌锻炼,以减少复发的几率。

2018-07-02 10:49:39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