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0岁 2018-08-14 09:38:51
我姐姐眼睛有黄斑,视物不清,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处理?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你好,眼睛有黄斑,这种情况比较严重。当黄斑区出现血性色素上皮脱离,神经上皮脱离以及积血进入玻璃体,是病程急剧进展,视功能严重受损的征象,这种病例常反复发作,直至视力严重损伤或完全丧失,所以要及时治疗。黄斑病一定要及时治疗,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运用不同的治疗方法,分别采取塞流止血,益气通络,清热凉血,活血化瘀,有浆液性渗出者,则健脾化痰,祛湿理气。晚期出血吸收缓慢,化瘀行气,软坚散结,对于大量的瘢痕形成,兼以滋补肝肾,软坚散结,对于早期视力下降轻者,黄斑色素紊乱改变为主,调补肝肾,益气养血通络。
2018-08-14 14: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