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得过一次非脓性中耳炎,三年后感觉不舒服,检查是耳膜移位,怎么回事?

得过一次非脓性中耳炎,三年后感觉不舒服,检查是耳膜移位,怎么回事?

女,43岁 2018-08-10 08:17:28

病情描述:

在13年左耳得了一次非脓性中耳炎,当时已治愈,在今天3月份又感觉不舒服,去检查是耳膜移位,吃药后感觉好多了,现在又感觉耳朵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建议及时去医院的耳鼻喉科治疗,耳膜移位如果出现了鼓膜内陷的症状,当咽鼓管功能障碍时,外界的空气不能进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气体被逐渐吸收,腔内形成相对负压,使得鼓膜正常结构有所改变的状态为鼓膜内陷。患者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如果是因为非脓性中耳炎造成的,所以先治疗原发病,然后才能治愈耳膜移位。检查发现光锥变形,缩短,移位或消失,锤骨短突和前后皱襞突出,严重者,鼓膜向内移位,几乎与鼓岬相贴。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的同时,给予咽鼓管吹张,鼓膜穿刺,鼓膜切开,鼓膜置管等项治疗。

2018-08-10 09:51:59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