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上眼皮红肿一碰就疼,是角膜炎吗?

上眼皮红肿一碰就疼,是角膜炎吗?

男,20岁 2019-04-26 09:57:33

病情描述: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自己上眼皮红肿,一碰就很疼是怎么回事,以前得过角膜炎,是反复了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您好,上眼皮红肿应该是炎症引起的,如果之前得过角膜炎,可能是不注意护理又出现了反复的现象。也有可能是急性结膜炎,或者是麦粒肿(睑板腺炎)导致的。对于这种情况,还是应该注意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期间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鱼虾蟹等等,如果红肿疼的比较厉害,可以先点一些消炎的眼药水,之后去正规医院眼科检查一下。

2019-04-26 09: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