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眼角膜出血,不痛不痒,无视力下降,是什么情况?

眼角膜出血,不痛不痒,无视力下降,是什么情况?

男,46岁 2018-08-07 13:53:59

病情描述:

我大伯眼角膜出血了,不痛不痒的,视力也是正常的,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您好,人体的角膜并没有血管,所以出血的部位应该结膜下出血,这个部位的出血通常与休息不足有关,即熬夜、长时间注视等。 治疗上最重要的是注意休息,可以在24小时后用热敷以促进出血的吸收,也可以口服维生素C, 一般在一周左右也就吸收了。患者在平时需要适当的注意个人的用眼习惯,要避免长时间用眼,而且晚上一定要戒除晚睡的习惯,在11点之前必须入睡。如果范围继续增大的话,这个就有可能会影响视力了,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用眼卫生。

2018-08-07 16: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