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孕妇做羊水穿刺能查出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

孕妇做羊水穿刺能查出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

女,23岁 2019-04-04 15:50:30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怀孕2个月了,医生说后期要做羊水穿刺检查,请问孕妇做羊水穿刺能查出什么?羊水穿刺什么时候做?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可以做羊水穿刺检查,比较好的时间在16-20周,可以检测胎儿有否窘迫现象,畸形,胎儿唐氏筛合症等疾病。羊水穿刺是一种有创检查,有一定风险。建议您检查以后注意可能会有感染、流产等情况出现,所以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操作,以降低手术风险。平时补充多种维生素,平时多吃绿色蔬菜水果,多观察胎动情况。吃完饭之后应该多散步的,这样可以有利于母体的健康的,也可以更好的为顺产做准备。

2019-04-04 15:50:1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