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眼睛有东西进去了,弄了半天也没有出来,一直流眼泪,严重吗?

眼睛有东西进去了,弄了半天也没有出来,一直流眼泪,严重吗?

男,22岁 2019-01-24 10:27:40

病情描述:

早上的时候,眼睛有东西进去了,弄了半天也没有出来,一直流眼泪,严重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杨永升
杨永升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眼科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真的有异物进入眼中了,那么一般会附着在眼球上。这时候眼角膜感觉十分敏锐,当异物进入眼中,会立刻引起疼痛、流泪,如果揉眼睛,很有可能会损伤角膜,造成角膜划伤。此外,手上的细菌很有可能被带入眼中,引起眼睛发炎。更糟糕的是,有时候异物非但不能被揉出来,反而会更牢固地附着在角膜内,加重损伤,有可能影响视力。如果真的是眼睛进了东西,那么不要着急不能慌张。这个时候应该闭上眼睛,等到眼泪大量分泌出来,再慢慢地眨眼睛。或者把上眼皮轻轻上提,用生理盐水或眼药水冲洗。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奏效,就要到医院寻求医生帮助了。待眼内异物取出,可点些眼药水或涂点眼药膏,防止感染。

2019-01-24 1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