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有糖尿病多年,可以吃火龙果吗?

有糖尿病多年,可以吃火龙果吗?

女,49岁 2019-04-28 09:49:33

病情描述:

我有糖尿病多年,平时控制的还好,最近家里买了火龙果,请问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龙果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是慢性、血糖代谢异常性疾病,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是可以的。糖尿病患者少量地吃水果是可以的,不要吃太多就行。平时需要积极口服药物,控制饮食,定期检测各个指标一起来控制血糖,保持情绪稳定,每天还需要保证足够的运动量。

2019-04-28 09: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