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5岁 2018-09-29 23:42:28
今天第二天,生孩子7年,缝针的地方裂开了,有点痛,有点痒,怎么处理?有什么方法比较好的?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提问,这种伤口是可以愈合的,但是伤口会变得不规则,建议去医院重新缝。正常的顺产的过程当中,切口并不大,在产后也是不需要拆线的,而是会逐渐地自行脱落,但是一定要注意局部的冲洗工作,预防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产后三十天之内缝线是完全可以脱落的,如果缝线仍然没有脱落可以再等待一周,如果防线持续性的不脱落,那么可以去医院做好产后的复查工作,或者是进行相关的拆除工作。女性在产后虽然是在月子期间,但是个人的生活卫生一定要注意,保持伤口干燥和清洁很重要,在术后三天内医院会有完善的经济措施,会用消毒作用的清洗液来冲洗外阴,在出院之后则需要产妇每天用清水或者是洗液来清洗外阴,有条件的状况下可以每天清洗一到两次,并且一定要注重月经期间的卫生工作,使用比较安全有效的卫生巾,避免使用不洁的卫生巾,防止细菌和病毒性的感染。
2018-09-30 09: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