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9岁 2018-10-20 16:43:05
盘状半月板做了两次手术,手术后十一个月了,还是疼,怎么办?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外科
病情分析:你好,做了盘状半月板手术,术后还是疼,这可能是由于并发骨关节炎导致的。一般半月板就像轮轴之间的软垫一样的,主要功能是减少骨头间的摩擦,而一旦受损,如果不能完全恢复,并且锻炼过早,再加上年龄大了,合并骨质疏松,容易并发骨关节炎。建议你先不要着急,多观察一段时间,不能剧烈运动。你还是先注意休息,防止关节面的进一步磨损,加重症状,并且还是建议再次和关节镜检查,纠正变形的半月板和韧带,如果效果不好,还要考虑关节置换。
2018-10-21 14: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