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值达到了8.2,这是不是糖尿病?

血糖值达到了8.2,这是不是糖尿病?

男,37岁 2019-02-13 11:21:27

病情描述:

昨天去医院体检,血糖值达到了8.2,这是不是糖尿病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如果是空腹血糖8.2,这个数值是偏高的。成人空腹的血糖在3.9-6.1之间,空腹超过7,餐后血糖超过11.1就可以认为是糖尿病,血糖受饮食影响比较大,一次高不代表就一定是糖尿病,建议你复查空腹血糖及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做糖耐量实验,来看你的血糖情况,明确诊断。如果确定是血糖偏高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血糖偏高往往与饮食肥胖有关系,先不要服药,首先要改变生活习惯,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戒烟限酒,少吃油腻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加强体育锻炼,减轻体重。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放松心情不要焦虑。

2019-02-13 11: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