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一般什么时候做?

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一般什么时候做?

女,21岁 2019-04-09 15:23:24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现在刚刚怀孕,前两天去产检看到旁边的孕妇在做羊水穿刺,请问做羊水穿刺需要注意什么?羊水穿刺一般什么时候做?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羊水穿刺一般是怀孕满四个月的时候做的,主要是检查胎儿是否畸形,怀孕三个月,需要去医院产科建卡,做一下nt检查的,怀孕16周的话,是需要做一下唐筛检查,如果结果正常的话,就不用做羊水穿刺了,如果检查有异常的话,再进一步做一下检查。孕期一定要按时产检,孕期注意补充营养,不要劳累。在做穿刺之前比较好是不要感冒的,尽量不要有紧张的情绪,并且在做穿刺之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要适当增强营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019-04-09 15:25:01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