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做了扁桃体和鼻炎手术,可以吃零食吗?

做了扁桃体和鼻炎手术,可以吃零食吗?

女,14岁 2018-08-16 08:37:25

病情描述:

做了扁桃体和鼻炎手术,可以吃薯片,饼干,面包等零食吗?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术后身体处于康复阶段,建议不要吃零食,零食中大多含有有害物质,避免影响康复。扁桃体手术切除之后不宜进食太早,局麻病人手术后3小时内不可以吃东西,全麻病人术后6小时完全清醒后才可以进流质饮食。扁桃体手术切除之后不宜进食太早,局麻病人手术后3小时内不可以吃东西,全麻病人术后6小时完全清醒后才可以进流质饮食。鼻炎患者在术后要注意个人鼻腔卫生,可以经常用生理盐水清洗子的鼻腔,而且要避免有挖鼻屎等不良习惯。还有要预防感冒,避免鼻炎反复发作。饮食上,别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果。术后在喝水和吃东西往下咽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嘴呼吸咽下食物后在呼吸,以免食物呛到鼻腔里面去。

2018-08-16 09:55:01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