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压180,血糖6.7,需不需要吃药?

血压180,血糖6.7,需不需要吃药?

女,55岁 2017-01-06 08:58:58

病情描述:

前几天体检的时候验出血压180,血糖6.7,但是过几天去其他医院检查的时候又发现血压正常是否需要吃药?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您好,经常测量一下血压,如高于140/90mmHg,就是高血压,可以先采用非药物的方法,如低盐饮食、运动等。如不能控制血压,就考虑服药。血糖还未到临床糖尿病的程度,但可能糖耐量偏高,要控制主食。建议您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日常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劳逸结合。饮食必须要均衡,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切忌吸烟饮酒等伤伤害身体的行为。保持好心情,切忌恼怒、悲观、焦虑,这些对于身体的不利影响都是巨大的。

2017-01-06 0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