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纱布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比较好?

纱布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比较好?

女,25岁 2018-08-11 18:56:36

病情描述:

终于把小宝宝健康生下来了,怀孕后胖了不少,听说可以用纱布收腹带,请问这个东西什么时候用比较好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你所说的这个纱布收腹带也就是束缚带。在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顺产时太用劲儿,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因此,在顺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比较好在顺产后第三天开始使用。但收腹带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系。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顺产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或早早恢复上班,也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不过穿上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

2018-08-11 18:59:32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