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空腹血糖都不高,是什么原因呢

空腹血糖都不高,是什么原因呢

女,42岁 2018-09-19 11:50:39

病情描述:

血糖检查一直不高,7月份一次5.79,9月份检查6.16,都是空腹,为什么?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从你提供的数值来看,这个是正常的,没什么问题。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定的血糖值,为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反应胰岛β细胞功能,一般代表基础胰岛素的分泌功能。空腹正常值是3.89~6.1mmol/l。糖尿病是指空腹血糖高于正常值,你这个不是糖尿病,所以不要担心。平时预防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减少总热量。吃低脂肪、低糖、低盐、高纤维素饮食。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有荞子茶、桑叶、南瓜、芹菜、冬瓜、竹笋、木耳、蘑菇、洋葱、胡萝卜等。吃白肉(鱼鸭鸡肉)比红肉(猪牛羊肉)好,粗细粮要搭配。先吃菜后吃饭,血糖可减半,先吃饭后吃菜,血糖要翻番。平时多食苦瓜、黄瓜等,可以配合降低血糖。

2018-09-19 1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