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应多吃什么?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应多吃什么?

男,24岁 2019-01-22 13:46:29

病情描述:

这几天我老觉得我的耳朵里面很痒,而且还会流黄液体出来,有时候嚼东西的时候都会痛,昨天去医院检查了,才知道我得了中耳炎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请问中耳炎不能吃什么?多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种情况下应该请医生强耳道清理干净,然后使用抗炎药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应该会有好转。建议中耳炎患者多食有清热消炎作用的新鲜蔬菜,如芹菜,丝瓜,茄子,还有一些水果等等。中耳炎患者要重视饮食方面的护理,不能吃的食物有: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生姜、花椒、芥末、良姜、葱、蒜等。这些食物温热辛燥,化火伤阴,会使患者内热加重,易使中耳炎加重。发酵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发物主要包括鱼、虾、蟹等海产品,此外,鸡蛋、香菜也应少吃。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容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造成体内湿热内盛,加深中耳炎症状。

2019-01-22 13:51:05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