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高是什么原因,可以吃坚果吗,该注意什么

血糖高是什么原因,可以吃坚果吗,该注意什么

女,38岁 2019-05-15 11:00:49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血糖高,吓得我几天不敢吃饭,想知道血糖高是什么原因呢?可以吃坚果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你血糖高,这种情况是可以吃坚果的。血糖高主要是饮食中摄入的糖分过高,超过了人体代谢的能力,从而消耗不掉积聚在体内导致的血糖升高。血糖检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当然会出现血糖高的结果。你可以再去医院复查一下,避免出现误差。平时建议低糖饮食,任何含糖分的食物都应该少吃,包括水果、糕点等,同时淀粉类的食物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糖,所以像地瓜、芋头、土豆、藕等淀粉居多的食物也应该少吃。坚果类含有的糖分不多,适当吃点是可以的。平时可以多吃豆类食品,用粗粮煎饼等代替馒头面条等主食。

2019-05-15 1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