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喝葡萄糖后一小时11.38,两小时后10.3,正常吗

喝葡萄糖后一小时11.38,两小时后10.3,正常吗

女,29岁 2017-01-02 20:01:02

病情描述:

我做的糖耐量检查,32周,空腹5.83,喝葡萄糖后一小时11.38,两小时后10.3,需要住院吗?需要怎么控制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你这个检查结果显示你空腹血糖基本正常,糖耐量受损,还够不上糖尿病的诊断。不过要是既往没有血糖异常的话则考虑妊娠糖尿病。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糖尿病,要产后才能确诊,目前这种情况暂时不需要住院,但必须定期产检,血糖异常有可能会导致巨大胎儿等情况,应密切专科随诊。另外产后还要继续复查血糖,假如产后12周血糖正常、糖耐量也正常则可诊断为妊娠糖尿病,否则可能是妊娠并发糖耐量异常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7-01-02 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