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病有一年了,怎么办?

糖病有一年了,怎么办?

女,49岁 2017-02-08 09:54:42

病情描述:

糖病有一年了,血糖不稳定,有时查空腹七点几,有时八点几,饱复查十一点的也有,吃的是降糖药,不知道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高秋
高秋副主任医师

宜兴市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一般需要终身服用降血糖药物,注意密切观察空腹血糖的变化,合理控制饮食也至关重要,可以服用降糖药治疗,或注射胰岛素治疗血糖高的人平时要注意定期测量血糖,根据血糖变化调整降糖药的用量,另外注意适当的的运动锻炼,比较好不要吃甜食,合理安排饮食,少食多餐,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

2017-02-08 09: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