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长期吃药的后遗症是什么呢?

糖尿病长期吃药的后遗症是什么呢?

男,45岁 2018-07-01 10:57:32

病情描述:

糖尿病长期吃药的后遗症是什么呢?需要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很多,不同的药品病患的反应是不同的,比如磺脲类和格列奈类胰岛素促泌剂主要是低血糖反应。二甲双胍和阿卡波糖主要是胃肠道症状。吡格列酮可以有肝功异常,水钠潴留,水肿等。患者一定要规范用药,建议到糖尿病专科医院或大医院的内分泌科治疗。糖尿病的治疗啥时该用啥是有规定的,建议听从专科医生指导,该用胰岛素时一定要及时用,以免影响健康。

2018-07-01 10: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