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没有生孩子之前大便正常,产后为什么会便秘

没有生孩子之前大便正常,产后为什么会便秘

女,23岁 2019-01-15 14:35:33

病情描述:

没有生孩子之前,每天一次大便很正常,产后为什么会便秘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周曙光
周曙光副主任医师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产后初期出现便秘的症状,属于一种常见的现象,适当的调理过一段时间后会恢复正常。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子宫会在盆腔里对直肠造成压迫,这就会造成直肠的弯曲度加大,而且阴道的肌肉是比较薄弱的,这就会出现腹压不足的情况,使得女性排便所需的时间较长,因此女性更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女性在产后适当的活动是不可缺少的,针对剖腹产的女性,在产后24小时以后,也应该适当的活动。在汤汤水水增加的同时,还是要注意膳食纤维的摄取,蔬菜水果要充分的摄取,那么这个时候,对于解决便秘有一定的帮助,除此之外,可以使用一些中药来辅助治疗。

2019-01-15 14:38:16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