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血糖高,但没有尿糖,明显症状就是渐瘦,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但没有尿糖,明显症状就是渐瘦,是糖尿病吗?

女,53岁 2017-02-08 19:02:02

病情描述:

现在想问一下,现在血糖高,但没有尿糖,明显症状就是渐瘦,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的诊断不是尿中有糖才能够确诊,只要血糖超过正常值,就有糖调节受损的情况,即使没有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也要应该重视的。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20,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11.1,就能够诊断是糖尿病了,平时要注意饮食,按时服用药物治疗。

2017-02-08 19: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