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32岁 2019-04-28 14:12:44
医生你好,我一直身体都不好,总是面色发黄,食欲一般,饭量也一般,很少感到饿,手脚心很黄,尤其冬天更黄.两天大便一次。后来中医说是脾胃不好,请问怎么办?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脾胃不好有很多表现,中医认为,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而使气血不能荣养所以发黄。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对于脾虚,吃桂圆有一定的好处,可经常使用食用菌类,雪耳,木耳,冬菇,灵芝等提高免疫力。针对你的情况,还是要进一步地检查和明确,应该行血常规检查,排除贫血的可能性,对于生育期女性很容易引起贫血导致面色发黄,食欲不佳。另外建议行肝功能检查,排除黄疸的可能性。
2019-04-28 1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