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脖子右边长包,有点变大了,需要吃药吗?

脖子右边长包,有点变大了,需要吃药吗?

男,38岁 2018-11-19 11:05:14

病情描述:

感觉自己脖子右边长包包,但是没有包块,去医院彩超说考虑淋巴肿大,医生说不用吃药,但是现在有点变大,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李志龙
李志龙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应该是淋巴结发炎,建议患者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平时要避免熬夜晚睡。作息规律,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还要积极的治疗一些炎症性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咽喉炎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淋巴结的反复发炎,必要的话可以考虑进行淋巴结的切除活检,进行病理检查,这是鉴别诊断的金标准。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也可以采用中药配合治疗,这种治疗方法能够作为辅助治疗方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服用人参皂苷Rh2等中药,能够增强治疗效果,减轻西医治疗毒副作用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增加白细胞,防止病情恶化,提高生活质量。

2018-11-19 1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