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怀孕初期用了消炎药,该怎么办

怀孕初期用了消炎药,该怎么办

女,28岁 2018-08-13 15:49:25

病情描述:

排卵日后一周发烧,输了头孢曲松和清开灵三天,打了两支聚集胞和氨基比林,同时服用了阿莫西林和蒲地兰消炎片,前后共三天,一周后发现怀孕,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女性在孕早期用药,对胎儿的健康是有直接影响的,但是具体的影响程度,还要因人而异,具体影响的程度目前无法预测,如果想保留胎儿,这种情况需要严格做好孕期的检查,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保留宝宝,做定期的孕检,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及时终止妊娠。女性在孕早期要避免性生活,而且饮食上应该以清淡为主,不宜吃太多的补给品。如果打算要这个宝宝,就要定期的去做产检和各个阶段的筛查,随时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在怀孕初期不要有性生活。平时不要劳累,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

2018-08-13 16:46:33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