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有糖尿病,长期在用胰岛素类药物,用激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有糖尿病,长期在用胰岛素类药物,用激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男,50岁 2019-01-24 10:15:21

病情描述:

有糖尿病,长期在用胰岛素类药物,用激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提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激素药的副作用有很多,常见的有可引起肥胖,血糖升高,高血压,水肿,精神兴奋,胃溃疡,骨质疏松,骨折,伤口愈合不良等。吃激素药期间,患者还应该定期去医院检查。平时有病要治的患者,建议选择当地正规的医院,避免在用药方面出现滥用药的事项。激素类药物作为一种药效迅速明显但副作用同时也很严重的药物,一直以来都是倍受争议,一般医院不到万不得已是尽量避免使用该药物的。

2019-01-24 1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