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单位组织去体检,结果显示甲胎蛋白偏高,这该怎么办?

单位组织去体检,结果显示甲胎蛋白偏高,这该怎么办?

女,26岁 2019-01-18 11:27:17

病情描述:

医生,我上周单位组织去体检,结果显示甲胎蛋白偏高,这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检查甲胎蛋白偏高,这个不一定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建议您去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对症治疗。一般情况下,如果甲胎蛋白高于正常值,那么考虑有多种原因,如原发性肝癌、急性肝炎,肝硬化急性期等。肝癌的AFP一般都高于正常值的5倍以上的,你可以做个ct,能够帮助排除肝癌的可能性,以上情况考虑肝炎引起的可能性较大。

2019-01-18 11:27:32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