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有肝郁的毛病,脾气差,肝区按压疼痛,吃什么药好?

有肝郁的毛病,脾气差,肝区按压疼痛,吃什么药好?

男,39岁 2019-03-08 15:43:47

病情描述:

我是有肝郁的毛病,脾气总是很差,肝区按压时有疼痛感,想知道怎么治疗好,什么药可以疏肝理气?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晓锋
王晓锋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中医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肝郁与个人体质,以及心理因素的影响有一定的关系,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肝属于刚强、躁急的脏器,喜欢舒畅柔和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的情绪,其情绪表现主要为发怒。所以,善怒主要与肝有关,主要为肝郁气滞、肝火上炎、脾虚肝乘等三种症候。肝郁严重的话,可以适当地用药,常用的药物有中成药等,此外也要注意日常中的调养。可通过自身的调节而平息怒气,但当情绪特别激动时,也应该通过异地发泄、理智消解、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来消除怒气,使心情得以平静。

2019-03-08 15:45:17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