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27岁 2019-04-22 16:53:23
医生您好,我前段时间刚做了人流,刚好四个月,但是我现在又怀孕了,请问人流后四个月再次怀孕应该怎么办?要注意什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刚做完人流四个月,在做人流对身体伤害很大,比较好是生下来,频繁人工流产可以造成输卵管发炎,容易造成日后的宫外孕;还可能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造成痛经、不孕;还有可能因为手术操作不当造成子宫穿孔。建议您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如果身体可以就生下来,孕期要注意定期体检,不要随便使用药物,多补充维生素和有营养的食物。不要熬夜,注意休息。不要吸烟饮酒,饮食规律,孕期尽量不要同房。
2019-04-22 16: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