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19岁 2018-05-23 10:17:55
我爸一年前一直不舒服,经常头晕,脚有时也会使不上力,去医院检查出了高血脂,是因为供血不足经常头晕,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呢?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您爸爸的情况,血值比较高的情况下,比较好不要随便的使用药物,还是需要对症治疗的。可以在生活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调整。人体中的脂类大部分从食物中来所以甘油三酯高的人饮食应有节制,主食之中应搭配部分粗粮,副食品以鱼类、瘦肉、豆及豆制品、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为主。有助降甘油三酯的食物,如沙丁鱼、大马哈鱼、甜杏仁、马齿苋,还有豆类,大蒜等。建议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药物进行,比较好是医生的指导下选用药物治疗。如果血脂不是很高的话,可以考虑通过饮食控制来进行调理,低脂饮食,不要吃肥肉、内脏等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增加脂肪摄入,导致血脂继续上升。平时还可以多去运动,对调理血脂很有益处。如果仍不能适当控制血脂,您需要配合药物治疗,可以服用瑞旨,正旨平,或者益平。其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2018-05-23 11: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