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耳朵痒,里面啥也没有,是怎么回事?

耳朵痒,里面啥也没有,是怎么回事?

男,55岁 2018-06-10 14:12:13

病情描述:

最近耳朵这两天特别痒,里面啥也没有,就是痒的难受,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韩杰
韩杰 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到可能是中耳炎的相关症状,也有可能是经常挖耳朵所导致的,耳朵痒的原因可以是耳垢、霉菌过敏或太干燥。常挖耳朵的人把耳垢随时挖光,外耳道的皮肤就会变得太干燥,耳朵就会感觉很痒。建议到医院做一个耳内窥镜检查,如果是分泌物过多引起的,应让专业的医生掏出。如果是外耳道炎,应该对症治疗。建议患者找专业的耳鼻喉科医师诊察,进行针对性的耳朵局部治疗,要消除发炎、清除流脓、霉菌或耳垢,可用耳药水或局部涂抹药膏以行解搔痒达到根治的效果,患者还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外耳卫生,先服药治疗看看。

2018-06-10 14:13:58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