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得了糖尿病多年,现在还出现了腿肿,是怎么回事?

得了糖尿病多年,现在还出现了腿肿,是怎么回事?

男,45岁 2019-03-22 14:20:25

病情描述:

得糖尿病已经很多年了,虽然也有治疗,在吃药,但是还出现了一些并发症,比如腿肿,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有的患者可能是不注意护理,腿肿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的结果。症状主要是下肢疼痛浮肿,及皮肤溃疡,从轻到重可以表现为间歇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根据患者病情严重的程度进行对症地治疗。首先应控制好血糖,做血管造影,根据狭窄程度选择抗凝或介入、手术治疗,可以长期使用血管活性药物。

2019-03-22 14: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