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检查是高血脂,请问是什么意思?

检查是高血脂,请问是什么意思?

男,42岁 2019-04-15 13:45:58

病情描述:

前几天去做了体检,发现自己有了高血脂这个毛病,但是并没有患上脂肪肝疾病。指标非常高,吃晚饭脑袋都很晕,人总是迷迷糊糊,医生说饮食要调整。那么高血脂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李志龙
李志龙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高血脂的发生,跟饮食不当、生活习惯不佳有很大关系,高脂血症是指机体血浆中胆固醇或/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由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在血浆中都是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严格地说,应称为高脂蛋白血症。有高血脂的人,一定要在饮食等生活细节上多注意,首先应该做的是严格控制脂肪摄入,调整脂肪类型,以多不饱合脂肪酸替代饱合脂肪酸;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植物性食物;肥胖者要控制体重。

2019-04-15 13: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