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怀孕六个多月,不小心吃了一点治疗感冒的中药,有问题吗?

怀孕六个多月,不小心吃了一点治疗感冒的中药,有问题吗?

女,26岁 2018-10-23 10:57:18

病情描述:

怀孕六个多月,不小心吃了一点中药,是治疗感冒的,会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你好,你这个情况考虑是没有问题的,不用太在意。怀孕期间是不能随便用药的,尤其是前三个月,一定要尽量避免用药。孕前三个月比较好不用药物,因为前三个月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用对胎儿危害最大严重可致畸形,建议定期孕检。你还是先观察吧,误吃了一点点中药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要担心。怀孕期间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感冒,如只是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往往可以不治而愈。 如出现高热、剧咳情况时,则应去医院妇科进一步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药物对症治疗。

2018-10-23 11:25:33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