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每次呼吸的时候都痛,怎么回事呢?

每次呼吸的时候都痛,怎么回事呢?

男,35岁 2018-07-04 13:27:49

病情描述:

躺床上突然呼吸的时候心脏附近疼。持续大约3小时。每次呼吸的时候都痛,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呼吸时心脏周边疼痛,考虑是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例如:肺部疾病,胸膜疾病等等。这个是需要影像学的检查来进行初步的诊断的,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结核,气胸都可能,另外还要考虑是否是有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的可能。有的时候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建议患者平时注意护理,可以到医院明确诊治一下,建议:一.改变表浅呼吸,加深呼吸,呼气慢而深,用力向外呼气,这样可以吸进大量空气,满足运动时氧的需要,使呼吸肌放松下来,消除疼痛。二.调整呼吸节奏,把呼吸节奏与跑步频率配合起来,做到二步一呼一吸或三步一呼一吸。三.若用以上办法疼痛还不能消除,可作深呼吸憋气,用力扣打胸腔两侧或肋下疼痛处,然后作缓慢深长呼吸气,重复几次可使呼吸肌逐渐放松,痉挛缓解。四.剧烈活动之前,做好准备活动,使呼吸肌逐渐适应较快频率的收缩,不致引起痉挛。

2018-07-07 13:42:2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