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吗?电视上的养生栏目说可以,是真的吗?

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吗?电视上的养生栏目说可以,是真的吗?

男,52岁 2019-01-18 10:47:30

病情描述:

电视上介绍养生的时候,说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是真的吗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的确可以吃开心果,但是也要注意每天不宜吃得过多。开心果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研究指出坚果类含有丰富的非饱和脂肪,属于好的脂肪,而且还有其他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与植物化学成分,同时坚果中的高蛋白成分会让人容易有饱足感,就会少吃其他不健康的食物,减少发胖的概率。平时喜欢吃坚果的糖尿病患者,在食用坚果的时候,合理的控制摄入量即可。另外开心果虽好,但是也不建议过量食用。建议坚果每周摄入50-70克。平均每天10克左右,也就是15粒开心果或者2-3个核桃。

2019-01-18 10: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