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5岁 2019-01-21 17:13:35
之前出现了消瘦的症状,然后眼睛有点花眼,测得空腹血糖为11.4,吃消渴丸一段时间后血糖仍不稳,空腹最高10,最低7,大夫交待控制饮食量,之后改为二甲双胍,又问大夫后说注射胰岛素比较好的方法。是中药治疗好还是西药治疗好?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是内分泌性疾病,一旦确诊以后通常是口服降糖药控制血糖,口服降糖药效果不好的话可以使用胰岛素治疗,中药治疗可以作为辅助手段,一般不作为主要治疗措施,总之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针对你的情况,如果已经确诊为糖尿病,这种情况是需要去医院的内分泌科检查用药,可以调整好以后,买回家按时规律服用,降糖药,规律的监测血糖。平时主要是在饮食方面多注意。
2019-01-21 17: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