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疝气术后一个月后要注意什么?

疝气术后一个月后要注意什么?

女,52岁 2018-04-07 11:54:20

病情描述:

我做完疝气手术已经一个月了,今天想运动,老婆让多休息。请问疝气术后一个月后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是你说的这个情况,目前还是应该以休息为主。避免剧烈运动。做完疝气手术,有的容易出现这一个病发肠道黏连的情况。不建议过多的锻炼,最近还需要适当增加营养,有利于早日恢复健康。饮食避免辛辣油腻, 应该注意避免剧烈活动,由于组织修复还不是很牢固,如果重体力活动,可能会导致疝气复发的,平时也要注意避免用力咳嗽,屏气增加腹压的动作。

2018-04-08 13:05:54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