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49岁 2019-03-01 09:26:21
妈妈去医院检查是子宫肌瘤,之后就做了手术。不知道术后可以吃山药吗?要注意哪些?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肿瘤,多为良性。山药是可以吃的,正常饮食即可,饮食上要多样化,均衡营养,尽量少吃不吃凉性食、辛辣温热性食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羊肉、狗肉、桂圆等等应该尽量少吃。子宫肌瘤术是个小手术,一般很快就能恢复的,不要过度担心,此外要注意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定不要吃补品,或者自己吃保健品,里面可能含有雌激素,造成肌瘤的生长复发等,建议定期超检查,关注子宫情况,每年超声检查。
2019-03-01 09: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