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检查出了高血压高血脂,吃什么好?

检查出了高血压高血脂,吃什么好?

男,53岁 2019-03-27 14:12:55

病情描述:

现在年纪大了,很多毛病都渐渐出来了,前段时间检查出了高血压血脂高,血脂比较稠,请问现在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李志龙
李志龙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 心血管内科

病情分析: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新陈代谢越来越慢,不注意的话,血压、血脂都会出现问题,高血压、高血脂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饮食总体原则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高血压、高血脂需要积极地加以控制,不然会有很多并发症。建议患者平时比较好低盐低脂饮食,同时服用降血脂以及降压的药物进行治疗,定期复查血脂,监测血压,调节和降低血脂血压的食物主要有玉米、山楂、木耳、洋葱、芹菜、茄子、苦瓜、萝卜、蘑菇、香菇、大蒜、生姜、海藻等。

2019-03-27 14: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