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中午吃得有点多,餐后4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中午吃得有点多,餐后4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男,36岁 2019-01-29 14:41:03

病情描述:

过年医生让我注意饮食,今天中午吃得有点多,餐后4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如果餐后4小时的血糖值不在3.9-6.1的范围之内,就是不正常的。如果你高于正常值的时候,就要注意可能自己目前的血糖处于高血糖,建议可以服用降糖的药物。平日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忌口,特别是过年的时候,饭桌上要控制食物对自己的诱惑,少食用汤泡饭这一类食物,吃饭的时候注意要细嚼慢咽。也要注意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态。减少情绪的波动。在餐后如果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可以食用一些口服药物来降低血糖。对了经常性血糖高的患者也建议在餐前就先注射或者食用相关的药物来控制。

2019-01-29 14: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