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得了糖尿病可以吃火龙果吗?有没有影响?

得了糖尿病可以吃火龙果吗?有没有影响?

男,47岁 2019-04-15 17:52:11

病情描述: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龙果吗?平常病情控制的还不错。今天买了火龙果,想咨询一下可不可以吃,不知道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黄洪
黄洪副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的好,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只要不过量就好。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定期检测血糖。平时需要积极口服药物,控制饮食,定期检测各个指标一起来控制血糖,保持情绪稳定,每天还需要保证足够的运动量。

2019-04-15 17: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