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手术后有一处发红,有一点硬,是怎么回事?

手术后有一处发红,有一点硬,是怎么回事?

女,27岁 2018-07-19 15:58:22

病情描述:

你好,手术3个月了,现在有一处发红,有一点硬,是什么回事?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考虑是局部疤痕形成所致,患者可以去医院做理疗。手术伤口而留下的疤痕、色泽黑赤,疤痕形成基本病理改变是纤维结缔组织过程增生,尤其是疤痕体质的患者,疤痕疙瘩及体质更为明显。如果疤痕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涂抹芦荟胶淡化疤痕,比较明显,可以去医院整形科处理。瘢痕形成的机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认为瘢痕的形成是由于机体炎症反应,胶原体的合成与降解不平衡、异常粘多糖的出现以及肌成纤维细胞的增生所造成。增生性瘢痕中淋巴液减少,局部水肿,可导致瘢痕的肥厚。

2018-07-19 16:10:46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