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人流和生孩子哪个对女性身体伤害大?怎么能降低伤害?

人流和生孩子哪个对女性身体伤害大?怎么能降低伤害?

女,35岁 2019-04-15 11:49:45

病情描述:

医生您好,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经常容易生病,现在怀孕了,请问人流和生孩子哪个对女性身体伤害大?怎么能降低伤害?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王建英
王建英主任医师

宿迁市人民医院 妇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您好,结合您的健康情况,还是生孩子比较好,因为生孩子是自然结果,后期恢复好的话没有太大影响。 而人工流产是强制性的终止妊娠。这个对子宫内膜伤害很大的。并且增加了不孕的风险。所以流产对身体伤害比较大。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您比较好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看看身体情况是不是适合怀孕生产,确定以后再做决定。建议注意如没准备要孩子时加强避孕措施,如果人流或自然流产后一定要做好术后或流产后的卫生与保健,尽量减少和避免流产造成身体伤害。

2019-04-15 11:49:41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