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享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吃了避孕药后同房,还需要再吃避孕药吗?

吃了避孕药后同房,还需要再吃避孕药吗?

女,27岁 2018-08-12 07:12:48

病情描述:

我上个月23号来的月经,9号吃了避孕药,昨天又同房了,还能不能再吃避孕药了?

医生回答专区

(因不能面诊 医生的诊断 仅供参考 )
张艳凯
张艳凯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是你说的这个情况,个人建议比较好先用排卵试纸测试一下,确定是否在排卵期。如果检测结果是阴性的话,这个说明没有成熟的卵泡,而这个应该不会怀孕的,不用再吃了。如果不想要孩子的话,建议可以采用其他的方式进行避孕,长期吃避孕药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期间要注意阴部卫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生活要规律。

2018-08-12 09:36:06

相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