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35岁 2019-04-23 11:22:21
之前得了甲状腺疾病,显示甲状腺球蛋白偏高,医生建议药量增加一些。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南京鼓楼医院 内分泌科
病情分析:有甲状腺疾病,现在有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甲状腺球蛋白升高,多提示存在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多见于甲状腺损害,如活检、外伤、出血、放射线损伤及炎症等。比较好进一步复查下,对症进行处理,如果没有不适症状,建议过段时间后复查甲功。目前不需要特殊处理,不需要过于担心,偏高只是说明有一定自身免疫对抗。
2019-04-23 11:22:07